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民政局举行“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家计调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6:35

为了适应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需要,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对象、精准救助,有效杜绝“政策保”、“关系保”、“人情保”、“拆户保”问题的发生,9月6日,市民政局举行“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家计调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家计调查服务项目合同》。此次签约是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方法,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第三方机构对全市12个县(市、区)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特困供养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开展入户调查服务。

随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城乡低保家庭家计调查服务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购买家庭调查服务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做到对象精准、救助精准,切实解决错保、漏保问题,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目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和公司有序开展业务、细化职责,各县(市、区)要切实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工作部署。同时高度重视第三方公司入户调查人员的培训,确保调查工作精准、高效进行。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视点》栏目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