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华慈善日”标志正式发布

2019-09-02 19:09:36 来源:民政部官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9月2日,民政部举行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华慈善日”标志发布。

“中华慈善日”标志采用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我国慈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采用象征和谐美好的圆形,寓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数字9和5,组成一盏明灯,慈善之光传向八方、照亮世界;红心,既寓意无私奉献的慈爱之心,也寓意慈善事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为民之心。

“中华慈善日”标志 

以“中华慈善日”标志发布为契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奉献点滴爱心、温暖关怀他人,让慈行善举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民政部官网

编辑:郑洋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