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访谈——富平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8月14日,渭南市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兰受邀走进《东秦金融》栏目,就富平县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专题访谈。

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富平县按照省市文件及会议要求,先后制定印发了《富平县金融领域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县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在县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组织各镇办、各职能部门及条(双)管单位,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及线索摸排处置工作。

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富平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嫌非法集资乱象最具典型性和普遍性,并且非法集资隐蔽性较强,牵扯人数多,部分案件案情复杂,司法处置难度较大,所以富平县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打击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中介咨询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各类投资(咨询)管理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司等。针对金融乱象等问题,在富平县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统一领导下,是组织各相关部门加大中省市扫黑除恶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的和意义的宣传,同时设立线索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及时提供非法放贷、高利放贷、暴力催贷、非法从事“套路贷”“校园贷”等问题线索。二是组织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对各行业领域金融涉黑涉恶涉乱现象进行摸底抽查,对摸底发现及群众举报的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依法处置。三是督促协调各职能部门、银行业机构及保险公司主动作为,制定细化的工作计划或方案,由主管领导牵头负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金融秩序及社会稳定。

截止目前,共印发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线索征集公告2000余份,宣传海报6.4万份,发放宣传单30余万份,县域LED广告屏每天滚动播放专题宣传板60余频次。组织公安局及部分行业部门重点对县域内25家中介咨询公司、9家电子商务公司、15家保险公司、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非法集资行为进行现场联合排查6次,发现5家房屋中介公司门头广告与实际经营范围不符,存在超范围宣传,按照相关处置程序,现场对非法广告进行取缔并限期整改。同时,收集整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及相关部门转办问题线索47条,向县扫黑办、公安局、法院、农业农村局及市场监管局移交问题线索30条。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周四晚20:10《东秦金融》栏目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