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访谈——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13:08:39

8月7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党军受《东秦金融》栏目邀请走进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大厅,接受渭南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期专题访谈。这也是由渭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人行渭南市中心支行、渭南银保监分局、市级金融机构、渭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扫黑除恶正风气 防控风险保发展”渭南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党军从市金融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承担的职责,打击的重点领域,针对问题市金融办是如何指导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取得了哪些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等四个方面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进行了解读。

今年3月份,市金融办被正式作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2个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主要承担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工作。

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金融办按照中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要求,将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了“渭南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市金融办主任任组长,人行渭南中心支行、渭南银保监分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强化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

先后印发了《中共渭南市委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清理整顿各类违规违法金融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渭市办字〔2019〕28号)和《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渭南市公安局、渭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渭南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渭金融发〔2019〕4号),进一步夯实了各成员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责任。各县(市、区)金融办、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管理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完善了制度机制,建立了工作台账。同时,自下而上逐级签定承诺书,市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对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作出承诺,市级各金融机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对市金融办作出承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周四晚20:10《东秦金融》栏目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