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推进“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试点

发布时间:2019-07-12 17:43:37

7月10号下午,渭南市“智慧县域+普惠金融”试点项目推进会在市政府便民综合服务大楼召开,副市长吕培明、市金融办主任师东明、副主任石党军、蚂蚁金服项目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石党军首先通报了全市“智慧县域+普惠金融”试点项目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项目开展半年以来,我市华州区、白水县的普惠金融项目已经上线,临渭区、大荔县已经完成项目签约。但是,其他县市进展缓慢,影响了我市的整体进度。

在推进会上,华州区、白水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上线经验,其它未签约的县市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存在问题、工作难点以及后续推进计划。蚂蚁金服渭南区域负责人从项目流程、风控能力、推广运营等方面详细做了介绍和解答。

在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后,副市长吕培明指出,“智慧县域+普惠金融”是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能够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未签约的县市区要立即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协调各个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加快项目推进。为下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好铺垫,最终保障地域经济持续、良性发展。

随后,市金融办主任师东明表示,各县市区政府要做好引导工作,利用行政推动项目快速签约,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现代金融帮助农民奔小康。

“智慧县域+普惠金融”是省政府实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惠民工作。主要针对我省县域农村地区金融获得性相对不足、区域发展不均衡以及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实际问题而推出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该产品借助蚂蚁金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协同各地政府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切实破解农村金融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捷金融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