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办理ETC? 你想要的这儿都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6-28 09:33:26


有车一族恐怕都知道高速公路的ETC通道吧,通行非常方便快捷。最近呢,交通运输部下发了一个文件,大力推动ETC安装使用,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家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不同的ETC安装优惠政策。为了让渭南的车主全面了解不同银行的优惠及增值服务,我们《东秦金融》栏目推出银行助力ETC通行特别节目,为大家带来第一手银行ETC优惠信息。

当前,我国高速公路已经实现全国联网收费运行,采用的主要技术是国际上广泛应用的ETC技术,但是普及程度还不够高。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ETC用户的总量是8072万,汽车安装率34%,高速公路ETC支付使用率约占45%。近日,随着交通部《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的下发,通行速度更快,费用更优惠的ETC业务,必将迎来又一个发展高峰期。

随着国家政策的助力,不少商业银行已经对ETC业务开启了争抢模式。近日,记者来到工行渭南临渭区支行营业厅,看到这里专门开设了ETC安装柜台,陆续有车主在这里办理ETC业务。工作人员说,最近平均一天要接待几十位车主,有时候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工商银行安装ETC的政策非常优惠。

工行渭南临渭区支行副行长 黄婕:工行的信用卡、储蓄卡都可以绑定,到12月底之前,高速通行费享受9折优惠。绑定之后分别送50元到100元不等的加油卡,还送洗车券。

一位车主刚刚办理完ETC设备,全部过程只用了十多分钟。这位车主说,自己经常去省外自驾游,感觉现金缴纳过路费还是不方便。

市 民:我经常去外地,过高速交现金非常不方便,这次安装ETC以后就不用再麻烦了,还能享受通行费的优惠,很划算。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临渭区支行有四个网点可以线下办理ETC业务,如果车主比较忙碌,也可以通过工行的微信小程序自助申请。

工行渭南临渭区支行副行长 黄婕:线下渭南分行目前有四个安装点,后续所有支行都可以办理。如果没时间到网点的话,可以通过粤通宝自助申请,设备可以邮寄到家,车主自助安装就可以使用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乐天大街西段的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营业部,看到大厅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办理ETC设备的宣传广告。在ETC办理专柜,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客户办理ETC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邮储银行与联通公司合作,车主预存200元安装ETC的同时还可以获赠宽带、腾讯视频会员、1元洗车、9元观影等超值优惠。

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李嫚:最近来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办理ETC业务的客户,只需要带身份证、行驶证还有信用卡,就可以免费获赠OBU设备一台,我们将提供办理、安装、激活等一站式服务,不仅能享受9.5折的优惠,还将获得联通公司赠送的宽带流量等优惠服务。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目前要在建设银行安装ETC必须办理一张交通安全信息卡,通行费享受95折,然后在壳牌加油站每周可以享受一次加油88折优惠。在农业银行安装ETC,高速通行费打95折,遇到活动可以享受一元洗车等优惠活动。在中国银行安装ETC,高速通行费也是95折,同时车主可以享受周末8元观影,手机银行加油满200减20元等优惠活动。

在ETC业务营销中,记者发现支付宝也在积极行动,在支付宝中点击“车主服务”——“ETC服务”后,发现其ETC设备为限时特价“0元起”,办理支付宝ETC后有三项专享福利,其中“高速通行95折起”,其折扣力度与银行相比,没有太大优势。而且在办理步骤上,其显示最快需要3天,需要自己手动安装设备。有专家表示,对商业银行来说,争夺ETC支付相当于对持卡用户的争夺,会带动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而且,未来ETC的运用场景远不止于高速公路付费,这也是正是支付宝等公司抢占ETC市场的动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