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今起生效 险种扩展至17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31日上午,2019年渭南市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渭南市金融办代市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签订了《渭南市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合同》。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2018年4月13日,我市实施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制度,实现了市域人员全覆盖,达到了政府小投入、民生大保障的目的,在及时、精准、有效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共接受有效报案55起59人次,理赔总金额268.7万元,其中死亡救助49起52人,涉及贫困人员16人,理赔金额65.9万元,贫困户因伤救助2起,安置救助4户。

市金融办主任师东明表示,“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保险业参与社保管理职能及在防灾减损中的作用,完善灾害救助体系,增强政府灾害救助能力。这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制度的初衷和目标。不仅弥补了救灾资金缺口,提高了资金保障能力,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同时,整合了社会力量,提升了政府防灾救灾能力,改变和打破了原来政府救助“事后救急”的被动局面。

师东明希望在2019年,人保财险能够加大宣传力度,使这项惠及民生的保险家喻户晓。同时,人保财险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实现高效理赔,加大民生保障和服务力度,用优质服务赢得渭南老百姓的认可。

另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2019年,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将重新修订完善承保方案,对保险责任、保障范围等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来的11项保险责任扩展为17项,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了见义勇为行为人的伤亡及随身财物损失救助标准,为充分发挥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安置费用由原来的1000元增加到10000元,增加应急抢险救灾人员(不受户籍限制)伤亡救助保险责任,增加公安、交警等户外特殊岗位人员因公殉职救助保险责任,增加野生动物伤害救助保险责任等等保险种类。确保2019年度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项目的优质高效实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