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渭支行:创业担保贷款助力果农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近些年,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布置,大力开拓普惠金融业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而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邮储银行也一直致力于让广大 “三农”客户享受到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近期,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就上门为下邽镇的果农送去了信贷福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5月21号上午,记者来到临渭区下邽镇北七村,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为村里的葡萄种植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每位果农只需要十分钟就走完了所有申请流程,银行审批后只需要几天贷款就能打到果农的账户上。北七村村民刘玉林一直从事葡萄种植产业,家里有十多亩葡萄园,最近正值葡萄坐果施肥膨大期,购买农资化肥让他手头非常吃紧,这次他向邮储银行申请了四万元贴息贷款,这笔钱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渭区下邽镇北七村村民 刘玉林:我今天贷了四万,葡萄投资也大,有了这四万块钱,买农资上棚啊,买化肥,都不给人说话了。      

刘玉林说,这笔贷款到账后他计划购买一些进口农药,希望今年葡萄有一个好收成,就可以早早把贷款结清了。

临渭区下下邽镇北七村村民 刘玉林:国家有了这(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后我每年都贷,也不要利息,买农药的时候也舍得上进口农药了。还款我大队整个都是按期还款,随时借,按时给人家还款。    

 据北七村会计朱书全介绍,北七村的主导产业是葡萄,种植面积有4900多亩,这次村里共有60户果农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这已经是村里跟邮储银行合作的第七个年头了,这七年里没有一户果农出现过贷款逾期。

临渭区下邽镇北七村会计 朱书全:邮储贴息贷款连续第七年,北七村村民和邮储合作很好,七年来无一户有不良贷款的,信誉度比较高,群众也在其中得到了实惠。

 据记者了解,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始终坚持“普及城乡 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逐步成为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生力军,积极推进渭南“农业强市”的建设步伐,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副行长 周志涛:邮储银行的理念就是根植乡村,服务三农。作为临渭区支行来说一直致力于临渭区集中的产业,像葡萄产业、猕猴桃,连续投放支农贷款,尤其我和人社局合作,做的这个贴息贷款,应该说是体现了服务三农的宗旨,到农村、进农业,到农户,送贷上门,应该说是“邮政人民为人民”这个理念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临渭区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任 耿力:为了充分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作用,从2013年开始,就在葡萄产业园核心区的北七村给葡萄种植户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在发放的过程中,小贷中心和邮储银行上门为葡萄种植户服务,不让群众跑路。累计办理860人次,2600余万元。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临渭区支行已经在临渭区内各乡镇创建信用村及双基联动站点10个, 目前已有660多户群众从支行申请到贷款,累计放款金额3800多万元。临渭葡萄、猕猴桃、大棚蔬菜等经济产业快速发展,有效帮助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