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会计实务面对面”第三期开讲:300多位企业会计了解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9-05-28 16:07:16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5月22日,渭南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第三期“会计实务面对面”系列培训。临渭区、高新区辖区企业300多名财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了解政策“红利”。

培训会邀请了渭南市税务局两位业务骨干作为主讲人,围绕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所得税减税降费政策、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政策以及实务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真正使纳税人懂政策、能操作、会申报。参加培训的各企业财务代表听的是津津有味,不时记录着笔记。

培训会最后,由财税部门组成的专家组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答疑互动,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企业财务代表:对于纳税人用处是特别的大,因为前期我们给客户说税款的调整,有一个月三万调整到十万,刚开始大家不太信,觉得这个优惠政策特别大,但是确实是这样的,这个政策调整之后,大家都感到特别的优惠。

企业财务代表:之前吧,你像我们申报,它需要报送一些资料数据,但是我们现在已经不需要,它直接通过国家税务局电子税务系统,我们就可以自己选择一些符合企业的一些政策,就不用再报送一些资料再去给税务局。

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市财政局把减税降费作为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专门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协调税务等部门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并适时出台《落实减费降费政策“八不准”》,积极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渭南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局局长 李拥军:会计实务面对面”是我们财政部门今年推出的,以宣传财税政策及提高现有会计实务技能为主旨的系列培训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分别围绕政府会计制度、个人所得税进行了专题讲解,采取主体讲座、现场答疑的新培训模式,让企业吃透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加快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全市经济增长服好务。

渭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李新安:下一步,我们将根据5月份征期纳税人的申报、政策理解和落实情况,收集减税降费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辅导和培训,精准施策,让企业办税人员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