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金融资讯

2019-05-21 16:00: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中俄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5月21日发行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六部门:共享单车企业原则上不得收取用户押金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运营企业原则上不得收取用户押金,该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

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在陕试点

日前,为支持西部跨境金融业务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将陕西省确定为全国第六个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地区。自贸区双首单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成功落地招行,这标志着平台在陕试水成功开启。

陕西省多部门合力出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细则

近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陕西银保监局、证监局、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陕西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共同制定了《陕西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细则》,提出:金融机构要优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完善绿色信贷体系,积极开发推广适合农村融资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支持资本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和农业保险等多类型金融资源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力争实现陕西省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高于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畅通,农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的目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