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惠及千家万户

2019-05-14 16:29:1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老年人的人身安全也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2015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开发出一款保险产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5月10日,中国人寿临渭支公司对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一位老人因意外伤害进行了赔付。

在赔付现场,中国人寿临渭支公司副经理仇晓辉就老年人人身意外保险向在场的群众做了详细的介绍。该产品保险期限为一年,投保范围为60——89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本人,每份50元,每人最多可购买两份。当日投保次日生效,即保险生效90天以后才能理赔。90天以内发生疾病身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意外伤害保额20500元,意外残疾保额20000元,意外医疗保额2000元,疾病身故保额500元。具有“保费适中,保额适度,保障全面,覆盖面广”的特点。

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村民 张广清:一月份买的保险,交了100元,4月份干活手受伤了,到渭南骨科医院看病,花了6000元,合疗报了以后还剩1900元,这次保险公司给报了1600多,等于我就花了200多元。

临渭区下邽镇镇柳园村村民:去年6 月份买的保险,我看比有的保险能好一点,所以我才买,今年继续买。

据了解,这项惠及到千家万户的险种充分体现了政府的惠民政策。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我市投保人数已达13万人,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作为重要试点,已办理老龄险2600余人,收取保费130000余元,赔付3.6万余元。这项面对老人的人身意外险有利于促进城乡多层次保障体系和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群众应对意外风险的能力。

临渭区下邽镇政府人大主席 王勇: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老龄化进程也在加快,老年人群体出现的不可预测性的事也越来越多。特别在农村,出现情况以后,加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后,确实能给家庭带来一定的减负作用,保险公司在我们下邽镇做得也比较好,后面我们下邽镇将与保险公司一起共同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好、做实,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

中国人寿临渭支公司副经理  仇晓辉:截至目前,我公司赔付案例较多,收的保费较去年赔付已经超了,但是按照国家的惠民政策,在年终决算总部会和国家财政部进行政策性的补贴,所以转换来说,老百姓要积极踊跃的参加保险,从国家的政策来说,也是一个补助性的,也是一个惠民政策,也希望广大的老百姓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积极投保,转嫁风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