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央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定于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2019版授权放权清单已草拟 将推出不少于30项措施

为推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落地,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国务院国资委将制定印发2019年版的授权放权清单。目前,授权放权清单已经草拟,将有不少于30项措施推出。

社保好消息按工龄退休时代来到

根据公务员法,从6月1日起,如在工作岗位满30年,无论年龄多大,公务员可申请提前退休。如工作满20年,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超5年的,主要针对工作时间晚的人员,符合规定者,也可申请提前退休。

市争取到老旧车省级补助资金5500万元

近日,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争取到位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省级补助资金5500万元。该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我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即鼓励营运类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按照车型、年限对提前淘汰车主给予经济补助,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近日,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其作为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和我市产业投资基金的子基金,目标规模1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研发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创新科学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