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金融支持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

2019-04-30 14:48: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4月25日,我市召开金融支持开发区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重点就支持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华山景区的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大金融支持项目攻坚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参加会议。

在对接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石党军对全市一季度金融运行及2019年银行金融机构信贷目标责任做了通报,2019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信贷目标任务110亿元,新增表外融资目标任务1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目标任务32.5亿元。不良贷款净降目标任务13.5亿元。

截止一季度末,全市银行金融机构新增信贷投放30.89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表外业务减少3.1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0.25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不良贷款净降1.53亿元。实现了信贷增长平稳趋缓,贷款稳步攀升。全市银行业机构支持重点项目130个,融资余额252.42亿元。

投放资金重点支持了民生改善工程、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项目。并且就渭南市金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做了情况说明。市发改委对我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推介,各银行金融机构以及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均作了交流发言,人行、银保监分局从宏观管理及监管角度提出了建议。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在讲话中强调,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渭南要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必然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要正视问题找出原因,针对目前信贷支持给力不足,企业融资渠道窄,银行之间信贷投放差距大,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金融部门、政府、企业要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只有深化和扩大政银企合作,才能更好地实现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并要求市金融办,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为全市今年落地实施的招引项目及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牵好线、搭好桥。建立常态化信息的发布和金融服务对接机,各银行,金融机构要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今年信贷目标任务及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贷款落实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