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云监控”为小区装上“智慧之眼”

2019-04-23 16:22: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现已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近日,我市首例“中国电信云监控”城市小区监控业务在渭南绿景园小区正式开通。该系统至今已运营一个月,“云监控”以其建设周期短,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的特点,获得了物业管理人员及住户的一致好评。

小区业主:感觉安全了,有安全感。

小区业主:装了监控以后好了,心里都踏实了。

据了解,绿景园小区共23栋住宅楼,现有住户670余户。本次云监控项目建设运营38个摄像头,全面覆盖小区道路、楼宇等公共区域,有效提升了小区的安防管理水平。云监控项目建设工期仅一周,由渭南电信分公司专业团队负责投资建设及日常维护,绿景园小区通过租用的形式按年缴纳租用服务费,有利于降低成本投入,方便小区管理。云监控相比传统视频监控而言,不仅能够实现PC端图像监控,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PAD等进行远程视频浏览,随时随地观看实时视频。

小区物业经理 李科刚:因为我们进入小区以后发现小区没有监控,在安全管理方面不周到,后来就了解,就把云监控装了,对小区安全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住户对这个云监控装了以后都很满意,因为他感觉小区安全提升了。


本次安装的中国电信云监控是利用网络视频监控手段与移动终端进行整合的行业应用产品。客户可通过客户端实现实时视频浏览、云台控制、监听对讲等功能,同时为满足各类用户对视频监控业务的需求,同时具备视频共享展示、视频资源可视化管理、客流量统计、视频考勤等一系列特色功能基于中国电信优势的宽带网络,云监控视频采集设备安装更加灵活,除了有线连接,在不具备布线条件的位置,也可通过WIFI接入,使监控组网更加灵活。另外,云监控还具备语音对讲、视频分享等特色功能,提供城市小区监控的新模式,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真正实现智慧新生活。

中国电信渭南分公司高新分局经理 朱保华:

绿景园小区作为渭南云监控的一个示范性小区,自开通一个月以来,小区业主反馈的情况比较良好,业委会、物业公司对咱们这个业务很认可,对咱们小区这块儿的安保也是一个大的提升,目前在咱们这个小区整体上已经建设完成交付使用,下一步的话,在各个小区还有中小企业,大型的单位还可以推广使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