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新一轮降低社保费举措将启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从5月1日起,实施降低社保费率以及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新一轮降低社保费的举措。预计2019年,可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约1900多亿元,同时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约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

两只国资基金将设立 混改有望提速

据悉,第四批100家以上国企混改试点名单即将出炉,有条件的“双百企业”实施混改也将积极推进,国企混改进入实质落地期。中国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正在筹备设立中,首期规模有望达800亿元。此外,为推进“双百企业”在混改等方面加速破题,由中国国新牵头设立的“双百企业”发展基金也在积极筹备。在国资基金系助力下,国企混改以及资产证券化有望再提速。

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坚决查处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坚决查处第三方涉税服务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截止到5月31日专项整治中,税务部门对违规收取电子发票版式文件的生成、打印、查询和交付等基础服务费用的,要迅速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改正、降低信用等级、取消服务资格等方式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坚决予以整治。

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支持购买政策性住房

近日,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从4月15日起,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款60万元。另外,支持职工购买政策性住房。职工购买政策性住房的,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时不考虑缴存余额、缴存年限、配偶缴存情况及调节系数等因素。

我市车险提前续保时间调整为30天

近日,我市车险政策有了新调整,车险保单出单日距离保单起期最长由“不超过90天”调整为“不超过30天”。本次平台调整涉及两方面,一是投保查询时间,将“允许起保日期在当前日期之后的天数”由90天调整为30天;二是签单时间,将“签单日期不能早于起保日期N天配置项”由90天调整为30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