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金融资讯

2019-04-09 16:00: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继续免征保险保障基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对保险公司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继续免征三年保险保障基金,免征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免征保险保障基金政策切实减轻了承办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税费负担,有力地支持大病保险业务持续、健康运营。 

3000亿降费红包7月将落地

近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给企业和群众发出超过3000亿元的降费“红包”。从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并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

国家税务总局:严禁借减税降费服务乱收费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截止到5月31日,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排查整治,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税务总局在北京12366纳税服务中心设立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问题举报投诉专席,各省税务机关也要相应设立。

银保监会印发2019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包含:压实保险公司对各类中介渠道的管控责任;认真排查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合规性;强化整治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保险业务。整治对象覆盖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及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

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外贸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日前,“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外贸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揭牌成立。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要是以“搭建政企桥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发展平台,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平台的建立,将助力我省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