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央行修订管理办法拟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稿明确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禁止内容——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同时明确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申请条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其他组织及自然人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反映国内外科学文化成果、宣传爱护人民币和人民币防伪知识、展示人民币设计艺术、促进钱币文化健康发展为目的,可以申请使用人民币图样。

5月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

近日,财政部表示:将从2019年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预计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ATM转账不用再等24小时 央行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近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在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加强转账管理、强化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广泛宣传教育、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等六大方面提出21项措施。ATM机转账时会在受理界面呈现收款人姓名、账号、转账金额、提示实时到账等信息,由客户自己确认是否实时转账,也就是说通过ATM机可以不用再等24小时了,可以实时到账。

社保大变化!五险四险

近日,国家医保局表示:2019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其中五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如今“五险”变“四险”,生育并入医疗。

全国首支地方政府柜台债券发行 可通过银行柜台购买

日前,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正式发售,6个试点省市包括浙江省、宁波市、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和北京市,发行承办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