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讨债 采用过激行为被拘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2019-03-26 17:19:06

我们常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讨要债务也要合理合法。如果使用过激的方式讨要债务,就有可能给债权人带来牢狱之灾。近日,蒲城县尧山镇延兴村一村民报警称,自己家里门上、墙上,从去年开始,连续多次被人用油漆喷写上了一些侮辱性的言语,无奈之下,报了警。

2018年12月晚上十点多,家住蒲城县尧山镇延兴村四组的村民曹某回到家门口发现门前被人用油漆喷的“全家死”的字样,还写了许多侮辱性的言语。

受害人 曹某:我晚上十点多回来车灯一照,看见墙上到处写的是字,侮辱的字,满墙都是,后来我看见不好看就拿涂料给刷了。

据受害人曹某介绍,由于不知道是谁喷写的,事情过去了,自己也没有过多的去追究。可是过了2个月后,家里的门上、墙上又被喷写了侮辱性的字样,还把家里安装的摄像头给砸了,无奈之下,今年3月份,曹某便报了警。

受害人 曹某:第一次我还不知道是谁,也没有经过这事,第二次我一想,别人说报警,墙上写字的痕迹都有,监控把写字的整个过程全部都录下了。可能两个孩子有些事情,他们之间的事情不能侮辱我家里。

蒲城县尧山派出所民警 张涛:我们经过视频监控以及受害者提供的照片和相关情况,展开了调取证,于2019年3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我们调查,受害者的儿子与嫌疑人之间存在经济纠纷。

由于赵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第四十二第二款规定,赵某的行为涉嫌侮辱他人,目前被处以政拘留七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蒲城县尧山派出所所长 苏念峰: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管有什么经济纠纷或者有什么矛盾,请通过正常渠道来解决问题,不要用过激的违法犯罪行为来解决问题,如果用违法行为来解决问题,我们将严惩不贷。

在此我们也提醒各位债权人,如果出钱经济纠纷如果讨要不成,千万不要走极端或者雇佣讨债公司非法讨债,应该依靠律师、法院等正规的司法途径进行讨债,尽最大可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