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遇轻微交通事故心莫慌 快速理赔帮您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随着大家经济能力的提升,在生活中开车出行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交通工具,随着车辆增多,现在城市道路上的交通环境也日益复杂,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都知道轻微交通事故要走快速理赔,但是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新司机”来说,遇到一些剐蹭的小事故该怎么快速处理却没有头绪。 

                  
3月18号上午,家住啤酒厂家属院的张女士在倒车时车身右侧不慎撞在旁边的树干上,张女士当即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十多分钟后,人保财险的查勘员就赶到现场处理。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 岳明:您好,我是本次事故的查勘员,帮您处理事故。

由于是单方事故,也没有人员伤亡,查勘员很快就帮助张女士处理完事故现场。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 岳明:刚才接到的报案是小额快处的一种,也属于我们的全程托付,它本身就是单方事故,车辆损失比较小,无需交警队的事故证明,这边我们全程托付,客户修好车以后,我们会把钱直接赔给4S店,修好之后快速取车,车主不需要垫付修车的费用。

记者从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了解到,他们平均每天要受理十多起客户报案,其中大部分属于追尾、刮擦等轻微事故,一般也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由于城区车流量比较大,如果事故车辆长期停在道路上,会对交通秩序造成影响,所以公司的快速理赔程序就派上了大用场。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 岳明: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免去客户来回递交资料,跑腿耽误事,比较繁琐。我们快速理赔就是现场一次性把该收集的资料全部收集完,随后就等着理赔钱到帐就行了。

快速理赔可以最大限度节约车主交通事故处理时间,让投保人可以在最短时间得到保险赔付。对于保险公司、交警部门和投保人来说都是多赢的局面。车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马上通过微信、保险公司APP上传事故照片和相关资料,几分钟内就可以申请理赔。如果机动车事故涉及金额在一万元以下,理赔资料齐全,1个小时内赔付就可以到位。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 徐学艺: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客户,发生不涉及人身伤亡,物损在万元以下,责任明确的交通事故时,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微信、公司APP等自主方式,查勘定损人员事故现场处理方式,或前往保险公司理赔网店办理方式,享受到保险公司提供的从出险报案到领取赔款的全流程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对于快速理赔来说,最大的特色就是快。为了向投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人保财险与交警部门合作,从2018年9月开展了警报联动模式,交警和保险查勘员联合出警,处理交通事故,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处理理赔,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公司向客户推出了“保险夜市”服务,打破传统营业时间,“你下班我不下班”,为客户提供保险咨询,保险理赔服务。另外,公司推出的电摩巡查也成为助力快速理赔的利器之一。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电摩巡查人员 王凯:我们每天都会有两班、早高峰和晚高峰,一般就是早上的七点半到八点半,下午的话是五点半到六点半,就在城市的主干道,前进路、朝阳路这些路段巡逻,假如遇到有客户发生交通事故,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客户去处理。

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的快速理赔在全国范围内没有地域限制,真正实现了全国通赔,万家网点四海通行。

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 徐学艺:客户异地出险后,通过遍布全国的理赔机构,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处的查勘、定损,使客户无论身处何地,都能享受到从报案、到领取赔款全流程便捷、高效、统一的理赔服务。

由于快速理赔能够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加快交通事故处理速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所以交管部门一直都在倡导各个保险公司完善快速理赔服务,同时也积极开展12123手机APP事故在线快速处理模块,以此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车主在日常出行中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通过各自保险公司的快速理赔或者12123手机APP进行在线快速处理,不仅节省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还能为道路通畅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