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落户我市 渭南发展“后市可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2019-03-12 16:20:01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渭南乃至陕西的球迷来都是令人难忘的记忆,陕西大秦之水在渭南市体育中心进行了首场比赛,来自陕西各地的2万六千多名球迷现场助威,超级体育赛事、超级的人流量会给渭南发展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呢,东秦金融记者采访了相关的经济学者。

3月10号下午,2019中甲联赛首轮在渭南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递补获得中甲参赛资格的陕西大秦之水队0:1负于到访的黑龙江FC队。虽然首场比赛失利,但是陕西球迷表现出的热情和大度让人感动。根据统计,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370名球迷来渭观战,上座率创渭南体育中心新纪录,这个数据在中甲也是数一数二的。

记者了解到,陕西大秦之水将在渭南主场举行15场比赛,预计每场上座率都在万人以上。

大家都知道,体育对于城市经济的带动和拉动作用非常大,而中甲联赛来到渭南,会提升渭南城市品牌,同时还会带来广告、场地使用、纪念品或者相关衍生品等直接或间接的回报。
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教授李富荣:中甲联赛可以提升渭南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第二方面通过举行中甲联赛,对于渭南城市管理水平有一个很好的提升。
李富荣教授表示,中甲联赛来到渭南,同时会带动渭南的旅游发展和消费产业,对于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不言而喻。
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教授李富荣:中甲联赛放到渭南,对于渭南的产业结构、服务业、包括旅游业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比如持有中甲联赛球票的球迷在渭南景区优惠游,影响是深远的。对于渭南市民的休闲娱乐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高水平体育赛事能够点燃老百姓的消费热情。

李教授最后表示,体育产业与经济发展、旅游文化、城市管理是融为一体的,我市应该积极寻找带动发展的新引擎,进而不断推动各项产业的大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让渭南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