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政银企对接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3-12 16:18: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银行、企业交流合作,加快优势企业发展,3月6日下午,临渭区政银企对接会在临渭区创业创新基地召开,银行、企业、政府面对面对接合作,畅通融资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对接会由临渭区政府组织,主要目的是为进驻双创基地的企业搭建一个与金融机构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渭南市公信融资担保公司、市金融办、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双创基地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多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先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营收、纳税等基本情况,并对自身融资需求进行了介绍。
欧泰印记负责人:那么我们现在想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我们突破一个亿,作为我们来讲,可能就会在资金上遇到瓶颈,因为我们没办法进行先期投入。

随后,参会的多家金融机构也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介绍了各自银行的金融产品,他们表示,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加强政银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临渭区信用联社代表:财务报表不健全,通过测算形成一个啥矛盾,就是企业需求的资金量和银行按照国家制度测算出来的一个资金额度,悬殊相对大一点,这是一个在现实中操作的矛盾。


在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难点和金融机构的金融政策以后,市金融办副主任石党军表示,近些年国家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全方位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金融机构要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各企业要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的形象。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完善全市融资担保体系,降低融资担保费用。同时,促进全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