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2019-03-05 16:35:36



央行银保监会:继续整治规范P2P网贷 剑指两关键指标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同一天发声:就防范金融风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在网贷领域,将继续严厉整治规范网络借贷等银行体系之外的金融活动。同时,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制度建设。

税务总局:31省区市全部顶格减征“六税两费”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表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发文明确,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

职业年金首笔资金到账 市场化投资正式开启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壹号)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已划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这标志着酝酿多年的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正式起航。此次首笔资金将采用受托直投方式进行运作管理,遴选市场上优质的养老金产品进行科学配置,确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

3月起 我市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我市从3月1日起开始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据了解,新版营业执照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