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122户养殖户领到13万多元农险理赔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2-26 18:09:59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近日,富平县政策性农业保险人保财险公司理赔兑付现场会上122户养殖户领到了农险赔偿金。减少奶山羊产业发展风险,助力奶山羊产业快速发展。

近日,富平县召开的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兑付现场会上,该县122户奶山羊养殖户领到了13.83万元农险理赔金。2018年富平奶山羊首次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范围,奶山羊保险投保金额为每只36元,省财政补贴70%,参保后,农户每只奶山羊只需交纳10.8元便可依法拿到规定的赔偿金。会上,人保财险公司就养羊政策性保险投保、理赔情况进行了说明,号召广大养殖户积极投保,降低因奶山羊疾病、死亡等因素造成的财产损失。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薛天虎表示,人保财险公司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国有保险公司的保障作用,及时对死亡的畜禽进行查看、甄别、赔付。同时进行了现场理赔兑付。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了农业保险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目前,我市共开办18个中、省补贴型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其中,中央财政补贴保险品种包括小麦、玉米、水稻、马铃薯、油菜、棉花、能繁母猪、奶牛、育肥猪等9个险种;省级财政补贴保险品种包括苹果、猕猴桃、核桃、大枣、花椒、设施蔬菜、仔猪、种公猪、奶山羊等9个险种。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