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收费 超出部分按0.1%收取
近日,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为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油价将迎年内“四连涨” 92号汽油每升涨0.22元
按照十个工作日调整原则,2月28日24时,将迎来国内成品油调整窗口,本轮油价即将实现“四连涨”。

九部门: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入职体检不得测妊娠
人社部、教育部等9部门2月21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其中提出,招聘时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同时规定,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依法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税务总局:年底实现70%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启动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也是个税改革、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的首次专项行动。今年年底前,税务部门将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商务部: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
日前,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商务部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同时,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将推动完善直销相关的法规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直销行业监管体制,建立直销企业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黑名单制度,加大违法失信成本,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财政部: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高校学生公寓房产税 印花税政策的通知》,将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 同时,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 该《通知》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执行。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