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已在路上 春节理财怎么规划

2019-01-25 22:16: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马上就要过年了,年终奖、红包、双薪都成为关键词。虽然在年前大家手头都会有些闲钱,但是也不能乱花,及时梳理手头的资金,做好一年的理财规划才是正理,在本期的《我会理财》中,记者邀请到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的理财师,听听他们的理财建议。如今,随着国家对于楼市的管控以及股市的沉寂,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记者在浦发银行看到,每天来咨询、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非常多,理财经理平均一天要接待一、二十位客户。

市 民:买银行的理财,比较放心。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银行的普通储蓄利率偏低,没有吸引力。而银行推出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也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性,所以受到市民的青睐。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经理  张世尊:群体主要是40岁以上,再就是老年人。

据浦发银行理财经理王玲介绍,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他们都要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和收益提示,尽量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做”匹配的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经理 王玲: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三点:第一是风险要匹配,也就是产品的风险等级是否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匹配,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然后会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向客户推荐产品,在进行资产配置,第二呢,是注意期限的匹配,理财产品不同于普通的储蓄存款,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到期之前不可提前支取,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期限的选择,首先安排好日常开支,后购买理财产品,这也就是我们通常会给客户强调的流动性风险。第三是收益。很多客户来喜欢咨询收益率,建议客户在同等风险同等期限下注意选择收益较高的产品。

对于善于理财的市民来说,年前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好时机。每年春节前夕,许多银行会推出“春节专属”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其它同类理财产品都要高出一些。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经理   张世尊:多种理财产品的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比较丰富,不论是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还是安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基本都能够得到满足,投资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同理财师进行充分的沟通。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经理  张世尊:另外我行年前针对各种需求的客户均有不同的产品,年前部分客户对流动性有要求,可以选择天天赢增利系列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注重收益的同时又具备了流动性。目前七日年化收益在4%左右,工作日可不限额赎回。针对新客户也有1万起步的新客理财,针对保守型客户有上浮52%的大额存单与汇理财,但是如果要做好资产配置,还需要咨询专业的理财经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期限错配与产品的搭配,权益类与固收类的搭配等等。

最后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不要贪图“小便宜”,也不要盲目相信“高收益”。一定要注意风险和一些注意事项,才能让资金在春节假期安全稳健的增值。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