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们身边的公园”系列(一) 美丽的人和公园

发布时间:2018-09-05 16:21:21

今天的渭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重要的次核心城市,渭南正在融入全方位的开放格局,我们栏目特意开设了“建好次核心,共建渭南城 ”系列策划节目,从城市绿化、交通出行、营商创业等方面,反映渭南社会、经济的新格局、新发展,今天首先来看“我们身边的公园”系列第一集-人和公园。

人和公园景观园林占地面积623亩,集观光、休闲为一体,以天然、文化、运动为主题,以水文化为依托相互贯通。公园分为六个景观区,自西向东一字排开。西片区设置了文化广场景观区、阅湖楼景观区、老年健身区;中片区分别为城市生态景观湖区、泵站景观区;东片区为体育运动设施区。整体形成了一个具有渭南乡土文化的原生态、自然、人文休闲公园。

《直通都市》记者了解到,除了公园本身具有的娱乐、休闲、健身功能以外,人和公园还将岗位先锋等先进人物事迹在园中进行展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传统音乐体验区、艺术展示区、秧歌广场等区域充分展示了渭南浓郁的地域文化内涵。

 如今立秋已过,天气逐渐转凉,等公园的银杏叶变黄的时候,想必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在人和公园看到,很多市民早起在这里锻炼、散步,有打太极拳的、有跳广场舞的,大家健身的氛围非常浓厚。

这位大姐家住老城,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她非常感慨。特色的江南水乡人工湖是公园的中心,也是人和公园的灵魂,它像镶嵌在公园中间的一颗绿宝石--静谧璀璨。而音乐喷泉、湖心岛、廊桥、拱桥,每一处设计都别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给游客带来美的享受。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湖面好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驻足湖边的拱桥上,极目远眺,令人心旷神怡。

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缓急在不停的变换,为市民增添一份美轮美奂的视觉、听觉盛宴,为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增添了一份浪漫闲适。

渭南的变化让市民欣喜点赞、但美丽的环境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维护,在我们渭南越来越漂亮的同时,在这更希望我们广大民众的素质能跟上,从你、我、他共同做起,让我们渭南的美景越来越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