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港湾” 让一线工作者有了“歇脚处”

来源:

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寒冬腊月,总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的城市默默无闻地付出,大马路边,十字街口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从昨天开始建设银行渭南分行的36个网点设置的“劳动者港湾”正式向一线工作人员开放,为劳动者提供休息区域。

8月20日上午在东风大街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行“劳动者港湾”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今后无论严寒酷暑,在户外的一线工作人员都有了落脚地,可以在适当的时侯得到休息。蓝风琴平时主要负责朝阳大街高新区路段的道路清扫工作,以前工作间隙她和工友们只能在大街上休息,“劳动者港湾”建成后他们就可以在这里歇歇脚。

环卫工人 蓝风琴:热了能在这里凉一下,歇一下,冷了能在这里暖和一下,心里都很高兴。

“劳动者港湾”设置在建行各营业大厅内,配备饮水机、休息桌椅、应急药品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还为一线劳动者提供充电器,微波炉,洗手间等。

渭南高新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熊飞虎:我们也希望这个活动它只是一个开始,也希望像这个活动在以后能够普及,更大的方便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

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行副行长田建莉告诉记者,“劳动者港湾”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考生等群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在全市36个网点设置了“劳动者港湾”,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

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行副行长田建莉: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我们最贴心的服务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就是把我们所有的能够开放的服务设施都向广大劳动者进行开放,提供这种人文关怀,体现我们大行的这种责任担当。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