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步操作 让您的银行卡远离盗刷风险

2018-08-24 17:06:36

近年来,关于银行卡遭盗刷的事件,屡见不鲜。因此带来的社会问题,也备受各界关注。如何保障用户的银行卡安全,成为银行工作中一大重点。针对这一问题工商银行全新上线的“工银智能卫士”通过一些个性化的设置,将有力地应对当前高发的伪卡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外部欺诈风险。

据工行渭南东风街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工银智能卫士”是零售领域账户安全服务的全新品牌,以账户安全为核心,将工行已有和新投产的风险管理工具和服务整合在一起,重新组合推出,包括账户安全检测、账户安全锁、磁条卡消费交易附加验证、借记卡交易限额个性化定制、借记卡大额消费核实、借记卡短信止付、自助渠道余额查询提醒、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共八项服务。

据介绍,账户安全检测是按照客户维度,对客户持有的借记卡、信用卡及手机银行使用环境进行安全测评,并提供检测报告和优化链接。账户安全锁则包括“地区锁”“境外锁”“夜间锁”三项功能。只需要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提高账户的安全性。

       工商银行渭南东风街支行运营主管 张清:如果您持有我们的借记卡或者贷记卡的话。就可以为您的账户进行安全锁定。他是为了面临盗刷风险和电信诈骗,提供的一款安全支持。如果您注册了我们的手机银行。只要进入您的个人手机银行。点击右下角的我的设置。你就可以看到安全中心功能。进入这个功能,你就可以看到安全检测对名下的所有账户进行安全检测。并且给您生成一个检测报告。您只要点击一下这个立即优化。就会根据展现的优化结果。对你的账户进行安全检测结果的优化。检测完成,如果您的账户没有安全风险的话。你可以对你的账户进行安全锁定。还提供了境外锁、地区锁和夜间锁。进入后可以根据你的消费习惯。可以把国外的锁定如果你不常出国可以把这个锁定。国外就不会被盗刷。他在这个地区就会就不会出现一个盗刷的现象。然后地区所也是一样的。在国内假如你在陕西省比较多。可能你在出差有两地的情况。你可以把常用的地区设置在你常用的地区里边。在别的地区就不会出现盗刷和诈骗的现象。还有一个就是提供的夜间锁功能。假如说您在夜间十二点以后。你觉得你的账户不会出现对外支付的情况。你可以把这个夜间锁功能开通。在夜间十二点到次日的八点之前就不会出现盗刷的风险。你的消费习惯可以开通。如果你需要的话也可以及时把它关闭。刷完之后可以再开通。实现这个防止盗刷的支持。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