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每天微信运动步数两万 外卖小哥用汗水服务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08-06 16:43:03

随着城市生活的节奏加快,外卖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选择,在渭南的大街小巷,外卖小哥也就成为最忙碌的人群。今天的最美渭南人一起认识一位外卖小哥,了解送餐员职业背后的故事。

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他们送外卖基本是一路小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除了辛苦,这个行业还有些风险,公司经常有员工因为交通事故耽误了送餐,不但要赔偿商户和顾客的损失,还要受到处罚,所以他在保证时效的前提下,总是尽可能保障安全出行。但是难免遇到个别顾客的刁难,让他很伤心。

武师傅说,有时候遇到委屈就想辞职走人。但转念一想,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自己撂了挑子家里怎么办。生活中难免遇到挫折,这个时候就需要坚持。作为外卖小哥,基本就告别了节假日,家里有事也经常顾不上,一家人吃顿团员饭都是奢望。

说到这里,武师傅非常愧疚,但是为了生活,他只能默默承受。采访结束前,武师傅说他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是啊,一句谢谢,能够让对方感到温暖,一句谢谢,能够让对方感到尊重。工作本来就没有高低贵贱,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就是最美丽的人。武师傅说,他想在渭南买个房子,说起喜欢这个城市的理由,他脱口而出:“这座城市很干净,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