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城区公交进入新能源时代 全省独一份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0:20


  从6月18号开始,随着公交10路车最后一辆天然气公交车被更换下线,这标志着渭南市区所有的公交车辆实现了纯电动化,渭南也成为陕西第一座实现纯电动公交的城市。根据记者的体验观察,新能源公交车的车厢噪声小,车辆起步和行驶过程中比较平稳,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较高,驾驶员日常驾驶操作更轻松、更便捷。

       《直通都市》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9月开始,市公交公司开始纯电动公交车引进工作,首批上线24辆纯电动公交车,单车已累计安全运营29万公里,车辆及其配套充电桩、电池等经历了高温、极寒天气等考验,使用状况良好。截至目前,渭南城区国有管理公交线路的车辆已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20条,在线运营车辆327辆。纯电动公交车优势集中体现在节能环保方面,与耗气量比较,更经济、更节能。全年累计可减少各类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类排放大约三千多吨,节约燃料成本600多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