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最美渭南人“快递哥”风雨无阻送您所需

发布时间:2018-07-09 17:35:35


随着网购的日益流行,快递员成为大家平日往来最多的人,接触时间久了就知道快递员很忙,每天和时间赛跑,留给大家的除了笑脸就是背影;今天的最美渭南人来认识一位快递员,了解这个职业的艰辛和付出。

         今年29岁的王强是渭北交斜人,干这行已经两年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王强还要坚持送快递。王强说,如今快递量非常大,如果当天没送货,很多客户的快递都会出现延误。由于接连下了几天雨,派送快递遇到很多困难,王强一天几乎都在路上和快递车上度过,但只要能把快件及时送到客户手上,王强说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干我们这行,第一要领就是能吃苦,而且是一年四季。快递员最忙的时候一般是节假日,网购节日之类的。随着网购业务的拓展,我们工作量也在逐渐加大。最忙的时候一天送三百个快件也是常有的事。

         记者跟着王强跑了一早上,记者都感到有些疲惫,但是王强却一点都没有懈怠,时刻应付客户的各种需求。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快递员每送一件货收入不到一块钱。但是一个投诉,罚款就要两百到五百元。王强说,每个快递员都遇到过投诉,这样的情况只要双方耐心沟通,其实就能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所以王强希望大家对待快递员要多一分理解和沟通。对于他自己的未来规划,王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早点在城市里安家落户。我觉得职业不分贵贱,快递员是一个充实、很锻炼人的工作,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能学到很多东西。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过几年能买套小户型的房子,小一点就可以,在这也就有了自己的窝。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