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一位政府热线接线员的自述

2018-06-21 09:10:30 来源:都市频道

在生活中,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事情不知道怎么解决,这时候,大家都习惯了拨打12345 政府热线。今天,我们记者就走进12345,来一起了解下她们的工作。

樊梦佳是一名90后,来政府热线工作刚刚一年多,小樊说,她每天的工作跟桌面上的电脑和电话息息相关,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工作节奏非常快,也非常繁琐,不能有一丝的马虎。作为一名合格的接线员,平日的政策知识储备是必不可少的,每次接到群众来电,在了解到对方投诉、咨询的基本内容后,大脑必须马上开动起来,对问题进行归类、解答市民疑问。即便这样,也往往会被一些群众误解。

在12345政府热线,几乎每一位接线员都当过“受气包”,经常说的嗓子哑了、接电话的手也酸了,但是还必须耐心细致的接听群众来电,认真履行职责。小樊说,个别同事因为受不了这份委屈而离开了岗位,像她们这些能坚持下来的都是超人。

樊梦佳说,12345政府热线的群众来电数量非常多,有些投诉问题往往涉及好几个部门,她平均一天接打电话有两三百个之多,有时候难免心情烦躁。但是如果有问题得到解决,当她在回访中听到对方感谢的话语时,小樊说她的这些付出也就值了。有的时候,平凡、普通的工作会耗费人的激情,所以需要一个又一个肯定的脚印,让生活之路不再平凡。

如此庞大的数据背后,是所有12345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小樊这样的姑娘,在面对冷眼、嘲讽之后还依然微笑面对、无怨无悔,继续坚守职责,切切实实为群众搭建解决问题的桥梁,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和谐。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