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2018-工行相伴”爱心助考 我们在行动

2018-06-09 18:41: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6月7日,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由渭南广播电视台《东秦金融》与工商银行渭南分行联合发起的“圆梦2018—工行相伴 爱心助考”公益活动的爱心司机们就早早出发,免费义务接送我们的高考考生和家长们,助力我们的高考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一大早,王行兵就开始忙活起来,擦车、检查,每一项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王行兵是工商银行渭南分行的老员工,之前单位组织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加,他感到很遗憾,今年说什么也要参与进来。谈起第一次参加“爱心助考”公益活动,王行兵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提前熟悉了送考线路,王行兵很快就将考生和家长送到了高考考点,临走前还特意嘱咐家长和考生接他们的地点。
        当天气温高达33度,在三贤中学考点,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在这里设置了助考服务点,许多家长和考生早早赶到考点。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确保道路畅通。
        家距考点较远的考生家长王女士因为路程遥远,她和孩子就住在考点附近的宾馆,因为适应不了宾馆的环境,她儿子晚上也没有休息好,担心影响孩子第二天的考试,在了解到“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后,她第一时间拨打了送考预约电话寻求帮助。
        此次“圆梦2018—工行相伴 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不仅让很多需要的家长感动,从事餐饮业的 了解到这项活动后也组织车队加入到活动的行列,同时也承诺为爱心送考的司机提供免费的自助餐。
        今年是工商银行渭南分行组织“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年。据了解,此次“圆梦2018—工行相伴 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共组织70多名志愿者,分成七个小组,在各考点服务高考考生和家长,据初步统计两天来“爱心车队”共出车400余次,接送考生及家长近千人次。
        这两天的爱心送考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人和事情,爱心助考,帮助的是学子,传递的是爱心。无论自己的能力有多大,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将个人的小力量化为社会的大力量,相信这样的爱心传递也会温暖每一个人。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