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马初中举办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4 17:36:11

为深刻吸取榆林米脂“4.27”伤害案教训,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提高全体师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9日上午,临渭区韩马初中成功举办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习之前,校委会认真制定了反恐防暴演习方案,成立了反恐防暴演练领导小组,下设了医务组、疏散防护组、安全应急组、宣传组等五个小组,并特邀站南派出所张志奇警官担任指导,确保演习过程科学有效。

张警官以身示范为护校队成员及学校师生详细讲授了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保意识,强化了使用安保器材的规范性,确保护校队成员在突发情况时能挺身而出将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

演习开始,学校门口突现一名持刀歹徒,劫持学生意欲行凶,校门保安和值日老师做出喊话制止、组织学校快速撤离、报警、汇报领导的应急处置,校领导启动预案,组织教师护校队手持武器通过包围、交涉、牵制等方式最终配合警方制服歹徒。

最后,田刚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演习组织科学严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演练过程高效实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演习,对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具有重大提高意义,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演习为契机,不断丰富安全防护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防护本领,确保健康安全成长。

这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