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入住三年消防设施当摆设 居民心里直发慌

发布时间:2018-04-02 16:27:24

大家都知道,消防安全设施是保障老百姓安全的最重要的设施,但是最近在12345政府热线平台,有市民反映他们小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于是记者连同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市民居住的小区,现场沟通解决问题。好了,一起进入今天的12345在行动。

时代星苑小区位于前进路与西南京路十字西北角,开发商为陕西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小区业主陆续入住,但是一些细心的业主发现小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于是向12345政府热线进行了投诉,随后记者与12345政府热线的工作人员进入小区一栋高层查看情况。

记者查看了这栋高层的好几个楼层,发现室内消防箱里边空空如也,仅仅只有一个管道接口,而消防龙头、消防带都不见踪影,就连最基本的消防灭火器也没有看到。同时记者还发现,消防栓周围堆放了大量的杂物,很多都是易燃物。这种情况又如何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呢。

王女士说她搬进小区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平日里需要照顾不满两岁的儿子,对于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情况,王女士非常担心。对此问题小区住户曾经多次投诉,却一直没有解决。

周师傅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期间,一户居民家中起火,由于小区缺乏基本的消防器材,导致住户不能及时自救,只能等待消防队的救援,最后家里被烧成一片狼藉,现在这户居民只能在外租房子,有家也不能回。

随后,记者和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来到皓源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自从接手这个小区后,这里的消防设施就不完善,他们曾多次联系金瑞房地产有限公司,但是对方一直在推脱。自从过年期间的火灾事件后,金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他们承诺将在四月中旬进行消防设备的补全以及准备消防验收。

既然没有通过消防验收,我们也就不明白为何时代星苑小区还能向业主交房,面对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开发商又怎么能心安理得呢。好了,如果您生活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进行反映,我们也将持续邀请12345的工作人员一起行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