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正月十五闹元宵 大红灯笼齐走俏

发布时间:2018-03-02 16:46:09

大红灯笼万灯明,正月中旬别样红。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首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除了吃元宵,中国民间还有正月十五打灯笼的风俗。我国从汉朝开始,就有了春节期间围绕灯笼开展娱乐的传统习俗。因为灯笼象征着光明,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和谐共进、安居乐业的生活写照。那么,今年灯笼的销售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

记者了解到,渭南的灯笼市场从正月初八开始热销,正月十二、十三达到销售高峰。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灯笼款式也变的多样化、功能化,其中卡通人物和生肖灯笼销售最为火爆,而传统灯笼则很少有人光顾。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 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