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职工如何提取公积金?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8-02-08 13:06:28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过年回家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有人就打起住房公积金的主意了,这不,隔壁老王就动起了歪脑筋,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相信有些朋友跟隔壁老王是一样的想法,我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虽然不合规、手段也不光彩,但是那毕竟是自己名下的钱啊,不用白不用。但其实啊,骗取住房公积金的后果非常严重,接下来去了解一下吧。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采用虚假购房合同或其他虚假证明材料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者,一经查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第一时间报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冻结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五年内不得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不得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同时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建立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黑名单,定期在新闻媒体公布。 

看来,用欺骗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不仅给个人信誉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影响正常的提取手续。记者了解到,只要职工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程序是非常高效简便的。王师傅是一名在岗职工,他最近看上了一套房,想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来付这套房的首付,于是他来到渭南市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咨询。

很快,王师傅就了解到相关的提取程序,满意的离开了。附近正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市民表示,现在提取公积金非常方便简单,申请的资金分分钟就到账了。   

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用来购房,还可以用来装修、看病,所以每个职工要珍惜自己的权益,合法合规的使用住房公积金。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