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将迎来雨雪天气 市民应注意疾病预防

2017-12-14 18:22: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今早大伙一出门是不是感觉又冷了一大截啊!今晚到15号我们渭南将迎来雨雪天气,不过啊,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大伙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2日晚开始到15日有一次全省性的雨雪天气过程,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在此次过程中,预计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北部、渭南北部有小雪,宝鸡、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陕南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中秦岭山区有中雪。过程降水量:榆林、延安、铜川1~2mm,关中0~2mm,陕南2-4mm。另外,雨雪结束后,1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6度左右的降温天气。从本周起,渭南地区将迎来大降温,最低气温直接下降至-6℃。天气干燥和气温聚降,让不少市民感到了不适。记者从渭南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天气骤冷也造成门诊和住院患者激增,老年人多发心脑血管和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中青年却一个劲儿地感冒发烧,儿童也是咳嗽不断。

杜主任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递增,大多都是中老年人。那么,气温骤降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吗?市民们又该怎么来预防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儿童急诊患者也增加了不少。这些小病人中,以感冒发烧、毛细支气管炎、儿童腹泻的病人居多。其中毛细支气管炎患者较为明显,它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里,是肺炎的一种,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或是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并发症。这种疾病很爱“攻击”2周岁以下的小朋友,也往往在冬季高发。渭南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盛玮告诉记者,小孩患病家长不要着急,应及时来医院就诊。平时,多预防也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