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流行性出血热高发 渭南4县区可免费接种

发布时间:2017-12-12 16:14:35

每年10月开始,陕西关中地区进入流行性出血热的高发季,陕西也是全国的高发地区。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疫苗接种是防控出血热的主要手段,一旦出现发烧发热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据了解,出血热是由鼠类携带汉坦病毒,并通过其唾液、尿液等含有病毒的排泄物、分泌物或直接噬咬人等途径,直接或间接传染给人,导致人发病后以发热、出血和肾脏损害为主要表现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出血热潜伏期一般为2至3周。典型临床经过分为五期:发热期、低血压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及恢复期。日前,由陕西省政府出资购买、免费在全省出血热重点区县接种出血热疫苗。

渭南涉及的重点区县有临渭、华州、蒲城、大荔4个县区。这几个县区16-60岁的居民可在县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或村医处,联系免费接种出血热疫苗。该疫苗共接种3针次,前两针间隔14天,第三针间隔半年以上。前两针为基础免疫,至关重要,任何原因导致的第二针没有及时、按期接种,都会使该人的本轮出血热要重新开始免疫。出血热疫苗是灭活疫苗,接种该疫苗不会因感染活病毒而发生出血热。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