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点评分析会

2017-04-27 10:03:39 来源:公共教育

4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工作点评分析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视频会议和市直部门脱贫攻坚问题交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脱贫攻坚二十一条应知应会知识,点评分析了一季度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自查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聚焦追赶超越主题,紧紧围绕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开展社会救助扶贫兜底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三联三包”工作,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标省市关于民政部门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仍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扶贫互助资金办理手续繁琐、低保户季度调整频繁、低保政策延续性不强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举一反三,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出发,聚焦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既要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各科室要结合脱贫攻坚、地名普查、撤县设市、深化改革、涉军维稳等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贫困户、低保户的精准识别和兜底政策等相关工作的落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同时,要以“三创三增”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保持良好势头,创新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和“最美民政人”评选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

   (武连锋)

               


编辑:公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