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内中医馆要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3-15 09:41:50

(记者李琳)记者从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年内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须建成中医馆,同时探索社区和居家养老中医药服务模式,市民家门口就能看中医。

今年我省将促进中医优质资源逐步下沉,建立多种医联体。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老、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将选择一些基础条件好、中医药氛围浓的市县,先期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康复、医养结合、健康旅游等示范和试点,并积极创建国家示范基地。各级中医医院进一步健全和加强老年病科、康复科、“治未病”科建设,整合闲置资源向医养结合医院转型,与区域内养老机构、家庭建立医养协作机制,探索社区和居家养老中医药服务模式。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年内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中医馆,96%的乡镇卫生院建成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或标准化中医科、中药房;9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65%的村卫生室能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

编辑: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