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拨12320卫生热线 陕西176家医院可直接预约挂号

发布时间:2015-12-16 08:43:36

为方便群众就医,节约排队挂号时间,华商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12320卫生热线日前正式开通电话预约挂号服务,全省176家医院均可通过我省12320卫生热线预约,群众可致电029-12320选择“5”号键进行预约。

我省从2009年就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平台,目前还有微信等多种方式提供预约挂号,但对于一些不会网络操作或住地偏僻的患者来说,网上预约仍有些困难。省12320卫生热线专门推出便民措施,拨打热线直接预约挂号,该服务也采用实名制预约,用户需提供就诊人的真实信息。预约成功后,用户会收到短信通知,内容包括预约订单号与就诊信息等。就诊当日,就诊人需携带有效证件的原件或者复印件,同时出示订单号,按时到医院指定窗口取号即可。如要取消预约,可于就诊日前一天15点前致电029-12320进行取消预约操作。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后如不能按时就诊,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将被视为违约,多次违约将被医院列入黑名单,影响今后正常挂号。

开通预约挂号服务后,省12320卫生热线服务范围达到8项,还包括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卫生政策咨询服务、专家在线咨询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就医指南服务、戒烟干预服务、投诉举报服务。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