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节前来次大扫除 玻璃清洁有技巧

发布时间:2015-02-14 19:04:17

(《东秦百姓》记者:宋琳 郭超)春节快要来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当中,来一次彻底地大扫除是必须的,可您知道如何打扫才能又省力又干净呢,一起来看看专业保洁人员的做法吧。

玻璃清洁是大扫除的必备项目之一,您是用什么擦呢?报纸?抹布?如果只有这些工具,恐怕不够吧,看看专业人员的擦窗装备吧!

家政公司保洁人员 张莉娜:这个是擦窗用的刷子、洗洁精、布、玻璃刷、还有这个,这是双面玻璃器,能吸附到玻璃两边。

装备就绪,开始行动吧,究竟是不是玻璃清洁神器,试试就知道。

家政公司保洁人员 张莉娜:首先敲敲玻璃,确认玻璃是否完好,其次把玻璃刷带绳子的一面吸在玻璃外层,没有绳子的一面吸在屋内的一侧,这样就不会掉下去了,也安全。然后就开始刷,先刷玻璃框,然后刷玻璃。

和旁边这个没有擦的玻璃相比,差距果然不小呦,刷完玻璃的水一般会流到卡槽里,很难收拾,保洁人员给大家教了个小窍门。

家政公司保洁人员 张莉娜:用咱们平时用的这平头起子的一头裹上抹布,在卡槽里来回擦,最后再把抹布洗干净就好。

原来如此,想不到平时用的平头螺丝刀在大扫除中也立下了功劳。和窗户一样,壁纸的清洁也成了多数家庭大扫除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但怎么做才能不损害壁纸还能擦干净呢?

家政公司保洁人员 张莉娜:擦壁纸的时候,先把毛巾打湿,然后放一会,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这样才能把壁纸擦干净。

今天大伙是不是也学了一招呢?之后我们节目中还会教您如何巧妙清洁厨房、油污等等窍门,记得关注哦!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