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检查合阳县开学准备等工作

2020-03-27 09:34:5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6日,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来到合阳检查开学准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副县长安建军,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等人陪同。

党福奎先后进入第三初级中学、第二高中,实地查看门卫、物资储备室、餐厅、宿舍、隔离室等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开学准备工作。看到两所寄宿制学校餐厅、宿舍防控措施安排有序合理、消杀到位,能满足学生错峰就餐、一人一桌和宽松住宿,各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基本到位,党福奎表示合阳准备充足、扎实到位,能安全保障学生食宿问题。他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人数,听到合阳县委、县政府给学校防控物资的大力调拨以及社会各界的捐赠,很是欣慰,他要求统筹做好对贫困学生口罩的发放,确保贫困学生不因疫情加重家庭负担。检查中,他还对隔离室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隔离室要远离教学区和宿舍,建议采用可移动帐篷等设置临时隔离点,避免隔离点与师生接触。

党福奎强调,要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严密排查,严控外防输入,严格返合师生居家隔离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责任落实到位,完善预案,细化流程,责任到人,解决好学生洗手、住宿、吃饭等问题;要科学组织到位,严格执行错时入校、错峰就餐、分散就座、通风消杀、门禁管理等制度措施;要部门联动到位,联系疾控中心做好校园消杀和培训演练,扎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和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各项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李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