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渭南分行:落实信贷支持举措 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3-26 09:51:3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渭南分行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按照总、省行和各级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保障支持措施,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出专属信贷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类企业生产经营都受到了一定影响,特别是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遭受到较大的冲击,为了确保企业顺利渡过困难期,建行渭南分行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据介绍,疫情期间,建行渭南分行已经为我市683户中小企业投放1.08亿贷款资金。

适当提升信贷额度,下调贷款利率,这是建行渭南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第一个举措。近期,建行渭南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一些企业进行了电话回访,摸底、落实企业复工时间,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例如资金周转问题,企业员工是否到位,订单是否充足等,并对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中小企业信贷额度进行适当提升。

建行渭南分行小企业客户部副总经理 刘栋:加大(复工)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平时可能需要一两个礼拜时间,在疫情期间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基本上2-3个工作日就可以实现贷款的投放。针对在我行有货款的客户,企业复工后,但是确实因疫情影响暂时还不上贷款的,企业可以向我行申请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可以延长6个月的时间。

“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这是建行渭南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另一项举措。除了全力以赴支持渭南中小企业发展,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促进企业发展之外,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企业,建行渭南分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企业持续“输血”。截止目前,建行渭南分行已经成功为95户贷款客户做了延期还款设置,贷款期限统一延长6个月,涉及金额2500多万,最大程度减轻了企业的还款压力。

建行渭南分行小企业客户部副总经理 刘栋:对存量的客户不抽贷、不断贷,尤其是对近期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重点企业,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条件下,适当延长贷款还款时间。截至目前,我行已经成功为95户贷款客户做了延期还款的设置。

建行渭南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第三个举措,就是对与防疫相关的医药器材、防护物资类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手续和审批流程,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尤其是充分利用建行金融科技优势,为客户提供线上信贷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信贷资金投放。

 建行渭南分行小企业客户部副总经理 刘栋:我行创新推出专门针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产品,“云义贷”贷款对象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相关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防疫工作全产业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企业,支持医疗等防疫工作全产业链企业更好地生产经营、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建行渭南分行表示,下一步,银行将会继续扩大对于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在准入条件、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提供更多优惠。另外,针对个人信贷以及在理财产品方面,建行渭南分行也推出丰富的金融产品,比如基于微信平台的“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开办投资产品培训沙龙等,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建行渭南分行个人客户部客户经理 梁文: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疫情期间客户不必要的外出,我行特对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产品政策做出以下调整:若客户持有我行纸质定期一本通、储蓄存单开立的旺财存款或已设定为到期不转存的整存整取存款。到期日在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我行将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

正是有了金融机构的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以及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服务,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一定会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渭南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