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人行渭南中支八条“硬核”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资金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0:46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人行渭南中支及时推出八条“硬核”措施,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快速、精准地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低成本、宽额度的资金支持,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一是发挥再贷款导向作用,“精准滴灌”防疫重点企业。全力落实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撬动大型银行向国家重点防控企业发放3.15%以下超低利率贷款。截至目前,辖内大型银行已向3家国家重点企业授信1.73亿元,贷款余额0.79亿元。

二是打造再贴现办理“快车道”,强化定向扶持。全省首创“全线上”办理模式,破解了疫情时期金融机构现场办理业务难题。2月13日、14日,分别向韩城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渭南分行办理1亿元再贴现,支持其快速精准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低成本、宽额度的资金支持。

三是做实小微企业金融顾问制度,提供优质上门服务。组织63名金融精英成立金融顾问团,实施主办行负责制,已走访对接重点小微企业500余家,达成贷款意向4.3亿元。

四是深入推进“双培双贷”工程,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首贷培育”和“续贷促进”力度。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罚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

五是加大债券融资辅导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2月5日,在人行韩城支行的支持下,韩城城投成功发行1亿元私募债,是春节后交易所市场成功发行的首单公司债券,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六是多元政策宣介传导,提升受众面和传播速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华山网、“渭南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加大信贷政策、产品宣介推广力度。近期,正在加紧编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手册》,制作《专项再贷款政策“十问十答”》网络宣传页,将尽快通过适当形式宣传推广。

七是开通融资需求快速响应专线,促进银企无缝对接。在人行渭南中支设立专线电话2081842,小微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企业如有融资需求,可致电了解相关政策。人行渭南中支将企业融资信息及时推送银行机构。

八是建立跟踪监测督办机制,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已建立疫情防控融资服务专项监测制度,对银行机构支持相关企业情况隔日统计一次,定期通报银行机构对接企业情况、形成贷款意向情况、授信情况、发放贷款情况。同时,对小微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做到“企有所求,我必有应”,及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快速、合规解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