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抗击疫情在行动 疾病无情 工行有爱 工行人上门为发热患者补办社保卡

2020-02-20 09:55:0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1日,工商银行渭南临渭区支行接到一通特别电话,致电人王女士想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母亲补办社保卡。疫情期间,母亲因病卧床不能行动,银行人能来上门办理业务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女士拨通了工行渭南区域即时制卡网点——临渭区支行电话。

经支行工作人员与王女士沟通,得知其母亲杨女士身患白血病,日前社保卡不慎丢失,就医结算成了大问题。杨女士目前身处阳郭镇辖区某村家中,病情持续加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临渭区支行立即与渭南分行、省行远程授权中心沟通,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必要防护赶往阳郭镇进行实地核查。

经支行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王女士母亲处于发热状态,但意识清醒,能够表达自己意愿。在履行完杨女士委托女儿办理业务手续后,临渭区支行工作人员立即返回银行网点,为王女士前来柜台代其母亲补办卡进行相关业务准备。在核实相关材料过程中,杨女士诊断证明上的一行字让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肺部感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殊时期,客户肺部感染且高烧不退,让大家心里都泛起了嘀咕。支行副行长黄婕立即致电王女士再次了解具体情况,王女士告知工作人员其母亲是因为持续化疗引起的肺部感染,并非是本次冠状病毒感染。大家都稍微松了口气,但本着营业网点属于公众场所,需对全体客户和员工负责的态度,大家也不敢松懈。

戴上医用手套、口罩,对营业厅再次消毒,同时为王女士也准备了相关防护用品,业务开始办理。全行上下协力,畅通金融服务快速通道,很快为王女士完成了社保卡补办业务并现场启用。所有业务办完后,经办柜员郭皎皎又耐心地引导王女士去附近药店激活了社保功能。王女士感动不已,称原本只是想打电话碰碰运气,没想到在这特殊防疫时期,银行工作人员居然真的上门为她母亲进行服务,解决了母亲就医结算的难题。

疾病无情,工行有爱!工行临渭区支行快速、高效、专业、温情的服务在特殊时期为身患疾病的家庭带去了特别的温暖和支持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