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皇菲:用爱守护最美的天使

发布时间:2019-12-19 11:37:15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从小就离开了爸爸妈妈的怀抱,进入儿童福利院生活,在这里,他们得到了护理员的精心护理,这些护理员成了这些孩子的妈妈,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去认识一位用爱心守护这些孩子的护理员妈妈皇菲。

每天早上八点半,皇菲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婴儿房内,看看这群可爱的小天使们,整理床单,给孩子们喂食。提起到市儿童福利院工作,皇菲说这是一种缘分,6年前,一次偶然的参观,让她的心彻底留在了这里。

在儿童福利院工作的这些年,对皇菲来说,有欢笑,有眼泪。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难题,外表温柔的皇菲内心始终坚定不移。

画面中的这名孩子叫卫市言,已经半岁了,因患有轻微的脑积水和心脏病被父母遗弃,被爱心人士送到儿童福利院后,皇菲就开始对卫市言进行精心的呵护。

作为众多孩子的妈妈,皇菲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不断探索,针对孤残儿童的残疾特点摸索出独特的幼儿护理经验。卫云和卫市先这两个孩子由于先天患有手指粘连的缘故,前不久两个孩子分别在西京医院进行了手术。对于孩子术后的康复问题,皇菲费了不少心思。

对于孩子们的术后康复,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带孩子定期去西京医院复查换药,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和护理员的细心护理让主治的医生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得到了医生的认可,看到孩子们能够得到很好的康复,皇菲显得十分高兴。

在皇菲的眼里,这些与她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与自己亲生孩子一样,都同样是她的心头肉,看着院里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也是她最大的幸福。然而,对于自己的孩子,皇菲却觉得亏欠了太多。

孩子和家人的理解,这也让皇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虽然从事这样一份工作,有常人想不到的劳累和辛苦,但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这也让她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编辑:陈晨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