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业扶贫 让群众增收稳定长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有长效增收的渠道。11月15日,市民政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来到富平县齐村镇桥西村,开展无刺花椒树种植产业扶贫活动。

桥西村位于富平县齐村镇政府东2.5公里处,辖七个村民小组,共有村民689户2632人,精准识别贫困户40户101人。 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市民政局通过产业帮扶活动,让贫困户做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增收。

为了让八十亩的无刺花椒树苗顺利栽种,早上七点大家就开始旋地、拉水、搬运树苗,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的是热火朝天。康爱云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家的花椒树苗也顺利的栽完。

跟康爱云一样种植无刺花椒的村民还有35户。据介绍,无刺花椒示范园帮扶项目是践行“三比一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弥补短板,促进桥西村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花椒扶贫产业项目动员整合80亩土地栽种3500株无刺花椒,引领桥西产业转型升级,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