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共筑一份爱 温暖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2:57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这段时间市儿童福利院里可谓是喜事连连,刚送完了吴哲参军入伍,爸爸妈妈们又要开始忙活一件大事了。作为娘家人,他们精心筹划着给女儿叶子一份特殊的礼物。

 她叫叶子,是儿童福利院里第二个即将出嫁的女儿,在出嫁的前一天,爸爸妈妈们组织了这次欢送会,弟弟妹妹们也积极参与,这样的场面让他们的心情非常复杂,有喜悦,但更多的是不舍。 

就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家和亲人,叶子的心里也有一种复杂的情绪,这份沉甸甸的爱让她无以回报。这个家的每个地方都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越长越深。 

儿童福利院学生中心主任石雪雅:叶子是2001年5月3号送入儿童福利院的,当时来时五岁 ,是咱杜桥派出所,送来以后我们给孩子在妇幼保健院做了全面检查,检查完以后说孩子自身有点问题,2009年的时候咱给孩子做了个手术 ,叶子在儿童福利院养育了18年,现在23岁了,现在孩子完全健康是也个快乐的女孩 。

18年的养育和陪伴让叶子的人生发生了转变,阳光照进的每一个成长的角落,都让她倍感珍惜。懂事、乖巧的她也被妈妈们格外疼爱。

儿童福利院学生中心护理员刘雅萍:从我来到院里以后,叶子反正就很喜欢我,我也喜欢她,就是每年逢年过节,我就会把孩子领到我家里头,和孩子们一起玩,也给孩子发压岁钱,就是让她感觉到家的温暖,平时在院里这个孩子就是可爱正直善良,反正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娃,对什么事都不计较

在妈妈们的悉心照料下,叶子顺利读完了义务教育。为了让她更好的融入社会,院里经过商议决定让她去宝鸡自强技术学校学习,有了一技之长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也正是在这里叶子结识了现在的丈夫袁小强。

在相互的学习和帮助中,爱情也在不经意间降临。叶子毕业后找到了一份理疗的工作,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儿童福利院学生中心护理员杨伟萍:当时听到叶子说找到对象了,回来我们心里很高兴,然后就跑出去给我科室的人都说,就说叶子找到了她的另一半,她的幸福,为她的幸福祝福吧,心里头都感觉很欣慰,觉着这个娃挺好的,找的对象也挺好的,我们回来都见过。

儿童福利院学生中心护理员王清华: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毕竟和我们生活了这么长时间,现在要离开我们,心里还是有些许的不舍,希望叶子成家以后,常回来看看,看看和她曾经在一起的妈妈们,弟弟和妹妹们。

这个晚上妈妈们睡的很晚,除了给女儿收拾第二天的嫁妆外,更多的是担心宝鸡离家远,怕她受委屈,从小一直陪伴叶子的刘妈妈几次红了眼眶。

叶子:很舍不得他们 ,尤其是照顾我的爸爸妈妈们,刘妈第一次带我到她家的时候,我们在一块吃饭,她们家有她孩子还有叔叔,然后加上我,反正我第一次去她家,我就感觉特别有家的味道,我刘妈让我体(会)到了真真正正的母爱,我想对儿童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说,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照顾我,我很爱你们

11月4日一大早,美丽的叶子身穿嫁衣,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叶子在院里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婚礼现场温馨而感动,叶子和丈夫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迈进了婚姻的殿堂。经历了生活馈赠,幸福对他们而言虽然有诸多的不易和艰辛。但是因为有爱,一切都是值得付出和感恩的。

叶子和丈夫在一家理疗所上班,小两口也有计划开一家自己的理疗店,让我们祝福叶子以后的路更加安稳幸福。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的滋养下,让每个孩子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是每位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他们工作的意义所在。温馨小家,和谐大家,让我们用爱共建一个家。

编辑:司彦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